埃及臨時政府內閣辭職

2014-02-25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電】 開羅消息:埃及臨時政府總理貝蔔拉維24日發表電視講話,宣佈內閣集體辭職。

據埃及《金字塔報》報道,埃及臨時政府內閣24日上午舉行了15分鐘的短暫會議。貝蔔拉維在會後發表電視講話稱,內閣已向臨時總統曼蘇爾遞交辭呈。

貝蔔拉維表示,過去半年多時間裡,內閣在促進經濟發展、維護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中已盡力做到最好,但某些疏漏還是無法避免。他指出,沒有民眾的支持,任何工作都難以順利進行。

報道稱,根據曼蘇爾的要求,貝蔔拉維在新內閣成立之前將繼續擔任臨時政府總理一職。現任住房、公共工程與城市化部長易蔔拉欣•馬格賴布或將接替貝蔔拉維出任總理。

近來,埃及各地出現數十起規模不等的罷工活動,要求政府提高工資、改善工作環境。與此同時,埃及部分民眾對當局的『不作為』表示不滿,認為臨時政府沒有能力發展經濟、穩定局勢以及打擊恐怖主義。

曼蘇爾于2013年7月3日出任臨時總統後,任命前副總理兼財政部長貝蔔拉維為臨時政府總理,臨時政府內閣于7月16日向曼蘇爾宣誓就職。

法新社報道稱,此次內閣辭職或與埃及軍方領導人塞西參選總統有關。塞西在臨時政府內擔任國防部長,同時兼任第一副總理。其若參與將於4月舉行的總統選舉,在正式參選前需卸任政府及軍方職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