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排灣行人天橋今啟用

2014-06-24

【特訊】位於石排灣的四組行人天橋今早上九時同時正式啟用,行人天橋均設有電動手扶梯及升降機等無障礙設施,為居民提供安全便捷的行人過路條件。政府呼籲居民使用行人天橋,切勿亂過馬路。相信作為石排灣公屋群配套設施之一的行人天橋啟用後,將起到人車分流、保障居民安全的作用。

行人天橋主要通達石排灣公屋群安順大廈、居雅大廈、樂群樓和業興大廈,為了方便居民出行,天橋設有多個落腳點。四組天橋的設計大致相若,以鋼結構為主體結構,設計風格滲入該區昔日為採礦場特色,飾面以花崗石紋玻璃為主。

天橋每個落腳點均設有一個升降機塔樓,其外牆採用隔熱的LOW-E玻璃,塔樓頂部玻璃亦會加貼隔熱膠膜,達至節能效果。天橋亦設有電動扶手梯及導盲磚等無障礙設施,總體組成一個無障礙的步行系統,為居民創造安全便捷的行人過路條件之餘,亦照顧有需要人士出行。

此外,主橋面欄杆外側上設有花架,可添置花草,塑造綠化環境。頂棚採用具圖案的自潔玻璃,當光線透過抽象的藝術圖案照射到天橋上的行人走道時,會增加視覺美感,讓空間感更加和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