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對建油站居民廉署遞信

2014-07-25

【本報訊】政府批准拆毀氹仔麗景灣酒店旁邊 (盧廉若馬路) 的「小公園」,用來興建汽車加油站,遭到居民的反對,他們昨日向廉政公署遞信,提出行政申訴 (見圖),懇請廉署公正處理此事,還市民一個真相,調查當中有多少不為人知的事情?批地興建油站的整個過程是否存在行政失當?

居民代表曾小姐表示,他們曾到政府總部、工務局申訴,日前,也致函知會離島區社區服務諮詢委員會 (簡稱社諮委)。另外,早前致函工務局後,事隔大半個月,也得不到回覆。他們是用盡所有辦法後,才要求廉署展開調查。她坦言,由始至終不希望行動過於偏激,一直採取申訴的方式,若興建油站的工程開動的話,居民將會採取下一步行動。

陪同遞信的「澳門良心」成員蘇嘉豪建議居民向下屆行政長官候選人反映,因為,若然社區諮詢做得好,理應不會出現很多社區抗爭行動,這是特區政府需要正視和改善的。他也批評,由行政長官委任的社諮委相當有問題,一方面,行政當局決定興建油站前,沒有通報社諮委,如同「當社諮委冇到」,另一方面,社諮委得悉事件後,也沒有直接聯絡受影響的居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