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事局撈起沉沒舢舨

2014-09-27

【特訊】一艘舢舨昨凌晨在氹仔海洋花園對開海面沉沒,珠澳聯合救援,事件中無人受傷。今早9時半至11時半,海事及水務局順利完成打撈舢舨行動,打撈作業對周邊船隻的航行沒有造成影響。

珠澳正聯合巡查隨即到場救援

昨凌晨零時,海事及水務局舶舶交通管理中心接報,在氹仔海洋花園對開海面,一艘長約5米的舢舨沉沒,僅餘船頭露出水面。當時海事及水務局和珠海海事局正在附近水域進行聯合巡查行動打擊違規船隻,因此珠澳當局接報後隨即趕到現場救援。在船頭等待救援的一名人員被救起,海事及水務局和海關將半沉沒舢舨固定,制止進一步下沉和漂走,海事及水務局於舢舨旁設浮標提醒路經船隻,保障航行安全。事發地點位於氹仔航道外,通航不受影響。

船上一名人員獲救另兩名人員岸上尋獲

該名獲救人員報稱事發時舢舨上另兩名人員自行游泳離開,海事及水務局和海關於附近水域進行搜索,其後海關和治安警察局在岸上尋獲兩名人員。三人情況良好並無受傷。

海事局順利打撈沉沒舢舨

為免肇事舢舨影響其它船隻的航行安全,海事及水務局昨早9時半在肇事現場展開打撈作業,經評估天氣、海況、海水潮位和水深條件等因素後,打撈船隊在舢舨綁上鋼索,固定並吊起船身,並抽走漁船上的積水,舢舨已被拖離現場。整個打撈作業的過程順利,歷時約2小時,期間沒有對周邊船隻的航行造成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