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尋找打劫秘笈 賊夫婦經難逃法網

2015-04-01

美國一對賭到山窮水盡的夫婦策劃搶劫銀行前,預先利用Google搜尋行劫後怎樣躲避追捕之法,終歸難逃法網。

法庭文件指,三十三歲的戴維斯(Kody Davis)和三十一歲阿曼達(Amanda Davis)原居得州。他們「厭倦了一貧如洗的生活」,三月十五日周日戴維斯失業後一天,他們搬往科羅拉多州,但途中賭到輸清光,到丹佛時只夠錢買汽油。

這對飢餓潦倒的夫婦遂密謀打劫銀行。阿曼達通過Google搜尋不同銀行位置環境,最後認定科羅拉多州柯林斯堡(Fort Collins)的一間銀行為「最好搶的銀行」,還用手機特地三番四次上網搜尋「搶劫銀行後怎樣避過追捕」之類資訊。

周四下午,他們走入目標銀行。阿曼達向櫃位職員遞上「把錢都放進這個袋子」的字條,搶走了597美元(4656.6港元)便逃。職員叫嚷「那個女人搶走了我的錢,我被打劫」。警員也很快抵達,跟匪徒展開高達時速120哩的飛車追逐戰。警方一直追入懷俄明州,最終截捕了這對雌雄盜賊。

阿曼達承認打劫銀行是她的主意,戴維斯只是言聽計從。他倆現被控搶劫、盜竊、串謀,戴維斯另加控開車躲避追捕與鹵莽駕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