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局籲外僱先繼續開工

2015-05-30

【本報訊】昨又有一批外僱到中聯辦大樓請願,勞工局局長黃志雄希望工人理性表達訴求,強調只要合法訴求局方必會跟進和協助追討,呼籲相關工人先回地盤復工。

中聯辦大樓外昨又有為數約百名外僱聚集請願,據悉他們並非之前被解僱的外僱,但是屬同一建築公司,仍受聘在同一博企項目工程或氹仔一大型屋苑工程工作,主要是要追討超時工作補償、假日工作補償等。

勞工局局長黃志雄回應重申,所有在《勞動關係法》和《聘用外地僱員法》列名的外僱權利,局方與人資辦一定會協助工人去追討應得的賠償,希望工人們能理性表達訴求,包括親臨該局或致電28717810熱線。

黃志雄指,新一批請願外僱實際仍是受聘工作中,為此局方呼籲工人盡快返回工作崗位繼續工作,相關訴求局方人員會記錄在案,再向資方索取資料核對,藉以檢視工人提出的是否合符法律,若是定必協助追討,但過程中局方實需要一些時間去做。

對於近日多次外僱請願皆涉同一公司,黃志雄表示,在協調過程中資方已承諾會依法補償,冀勞資雙方做好充分溝通,而局方和人資辦日後會加強對勞資雙方宣導工作,讓他們明白自身權利和義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