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在社交網絡 尋獲3個「自己」

2016-01-12

愛爾蘭一名女子與兩名男性朋友在社交網絡發起另類比賽,比併誰能在28天內找到「世上另一個我」,她在兩個星期後便達成所願,自此一發不可收拾,如今已找到第3名相似者。她設立的網站還讓其他網友上載照片,找尋他們自己的「陌生雙胞胎」,現時已有30萬名用家。

今年3月,26歲愛爾蘭電視節目女主持吉尼(Niamh Geaney)和朋友設立網站「陌生雙胞胎」(Twin Strangers),透過facebook、Twitter等社交平台尋找與己相貌相似者。吉尼不久後便有收穫,找到如同「餅印」的布蘭尼根(Karen Branigan),兩人居住地相距僅約一個小時路程。

吉尼在網上發布與布蘭尼根合影,引起熱話,她食髓知味,決定繼續實驗。今年6月,她專程飛到意大利城市熱那亞,與第2個「陌生雙胞胎」圭扎爾迪(Luisa Guizzardi)相面。最近她又找到第3名相似者亞當斯(Irene Adams)。

後者恰巧也是愛爾蘭人,獲同學告知網上有一項尋找複製人活動,出於好奇心決定與吉尼見面。兩人相見後,發現不止外貌長得相像,連一些小動作如鼻皺、頭髮顏色、笑起來眼部有皺紋都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