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翁被妻趕出豪宅 門前露宿難捱寒冬

2016-01-23

美國得州一名69歲老翁與妻子爭執被趕出家門,他被迫過去半年一直露宿在自家百萬豪宅前院,靠鄰居提供食物接濟。隨?天氣轉冷,鄰居擔心患病的老翁抵不過寒冬。

有家歸不得的卡恩(Sharafat Khan)自稱患有糖尿病和高血壓,妻子幾個月前趕他出家門並換了門鎖,他無法進屋取錢,只能裹??單在門廊過夜,白天坐在樹下陰涼處。好心鄰居為他送來食物、枕頭和氈子,但枕頭和氈子經常被妻子收走。卡恩的妻子還在門外貼出告示,警告人們不許給他食物,也不要拿任何東西來,但歡迎把他帶走。

卡恩已經接受過幾次緊急救治。鄰居斯科金斯同情他的處境﹕「他穿著同樣的衣服,非常骯髒。他沒有浴室可用,也沒有鞋穿。」住在對面街的斯托特說﹕「天氣開始轉冷,他非常虛弱,甚至無法走路。我擔心他會死在自家院子裏。」

警方在過去6個月為調解這個家庭的糾紛上門30多次。警方稱,房子是卡恩夫婦的共同財產,卡恩有權留在自家的院子,他們不能叫他離開,也不能強迫其妻子讓他進屋。

卡恩堅持不肯離開豪宅,理由是有一半財產是他的。他說,自己沒有錢提出訴訟,但希望通過在家門口露宿的挑釁方式,讓妻子遭受輿論指摘。

卡恩的30歲兒子稱,卡恩很早以前就虐待妻子。據哈里斯縣刑事法庭紀錄顯示,卡恩曾於二零零八年因家庭暴力被捕,其妻二零一四年收到保護令,今年6月申請離婚,但消息人士稱,由於卡恩與妻子都是虔誠的伊斯蘭教徒,受宗教教條限制,難以離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