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局門外縱火? 拾荒翁惹官非

2016-09-20

【本報訊】一名老翁昨傍晚在黑沙環消防局門外生火,熊熊火光一度惹起縱火疑雲,消防員聞訊即時將火撲熄,司警亦接報到場以縱火案將老翁扣查,查老翁實為一名拾荒者,當時是點燃一批拾得的電線,目的是燒去電線膠質外層取得銅線變賣,事件屬毀損案。

疑燒去電線膠層變賣揀錯地方

涉嫌的拾荒老翁年約六十餘歲。事發於昨日傍晚六時半,現場為消防局黑沙環行動站出車口旁牆邊,消息指,當時有駕車途經的市民發現上址有一名男子在生火,時火光熊熊及冒出黑煙,市民覺得可疑即通知消防局人員,消防員聞訊即時取水將火淋熄,現場牆身遭薰黑一片,消防員一度懷疑老翁縱火,通知司警到場扣查老翁。

或被控毀損罪

老翁何以在消防局門外縱火,是與消防局有過節?測試消防局的救火能力?經調查後,證實老翁為一名拾荒者,當時只是點燃一批拾得的電線,面積約半米乘半米,目的是燒去電線膠質外層取得銅線變賣,並沒有縱火意圖,事件屬一宗毀損案,案件轉交治安警察局跟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