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博企本地採購近二億 四百供應商受惠

2016-09-20

【本報訊】經濟局局長戴建業表示,現時六間博企與本地中小企採購合作計劃已涵蓋超過一萬五千類產品和近四百項服務,至今已有超過四百家本地供應商成功取得訂單,採購總金額近二億元。

澳博昨與中總合辦「中小企商業配對專場」,代表經濟財政司司長出席開幕式的戴建業在致辭中提及上述數據。

戴建業又感謝中總積極響應政府扶持中小企的政策,與本澳六間綜合旅遊休閒企業合辦「本地中小企採購合作計劃」推動大小企相互支撐、協同發展,鼓勵大型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優先採用本地產品及服務。

他期望未來社會各界能繼續合作,加大對中小微企的支持力度,創更多「以大帶小」的條件,促進協同發展,保持互惠共贏的聯動關係,共同為澳經濟發展貢獻力量。

是次專場為酒店營運和餐飲兩大類,共超過一百間中小企獲邀參與一對一配對,洽談澳博所推出合計八千萬元貨品及服務採購清單,之後還將辦娛樂場運作、資訊科技、市場推廣、服務、維修服務及裝修工程五大範疇的配對專場。

澳博常務董事兼行政總監梁安琪強調,該公司採購對象一直都以本地企業為主,現會更加大力去創造更多機會予本地中小微企、澳門製造和青創企業,繼續以實際行動去支持政府發展計劃、支持本地中小企,貫徹其「取諸社會,用諸社會」理念。

中總副理事長崔煜林期望,各中小微企與大企業建立合作關係後,能不斷提升、強化自身競爭力,將生意越做越強,繼而扶助其他小微企發展,而該會將續辦不同類型活動,以提升各行業的營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