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科大獲英國外科學院授予 全面技能發展認可中心資格

2016-09-20

【特訊】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授予澳門科技大學健康科學學院專業醫療發展中心為全面技能發展認可培訓中心資格,這是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首次於大中華地區頒授認可資格。牌匾頒授儀式於9月19日上午11時30分於澳門科技大學A501室舉行。出席嘉賓包括,澳門基金會行政委員會黃隸樂副秘書長,仁伯爵綜合醫院馬偉龍醫務總監、鏡湖醫院馬學章院長、科大醫院黎卓先副院長、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Micheal Lavelle-Jones院長以及其他來自英國的考官和嘉賓。澳科大健康科學學院一直致力培育醫護專才,推動本地醫療教育事業的發展,過去數年,學院曾為近3000名本地前線醫護人員提供專業培訓。學院還以學術主持的身份,每年舉辦不同主題的中葡國際醫學論壇及亞太醫學論壇,透過國際性的教育和學術交流,全力推動中國內地、澳門與葡語系國家在各專科醫學領域的培訓及發展,提高彼此間的醫療水平,強化本地醫學人才的知識。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授予澳科大健康科學學院專業醫療發展中心為全面技能發展認可培訓中心資格是對中心過往的工作和培訓水準的專業肯定,亦為澳門專科醫療技能培訓事業上增添殊榮。在未來的日子,澳科大健康科學學院將與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成為更親密的盟友,共同携手為澳門提供更多優質的外科培訓課程,繼續為澳門提供革新的醫療教育。

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是英國歷史最悠久、規模最大的外科專科醫生培訓機構之一,學院創建於1505年,於過去500年,一直為外科培訓範疇的先驅。一直以來,學院致力於發展及優化外科治療的課程、培訓及考核,除提供以上三方面服務外,學院更與其他校外醫療機構緊密合作,為不同地區的醫護人員提供更優質的培訓課程及考核服務。時至今日,英國愛丁堡皇家外科學院已發展成一個醫療專業的國際網絡,其會員超過23000名,覆蓋100多個國家,當中約有65%的專業人於是英國工作和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