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孫中山與辛亥革命」圖片展開幕

2018-11-12

嘉賓主持「孫中山與辛亥革命」圖片展開幕

【特訊】昨(1)日是中華民國國父孫中山先生153歲的誕辰紀念日,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特別舉辦向孫中山先生致敬典禮與紀念茶會,與各位貴賓一起紀念緬懷孫中山先生無私、偉大的人格與生平事蹟。據悉,是次圖片特展展期自11月11日至11月25日止,歡迎本澳各界人士與居民共同參觀欣賞。

駐澳門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陳雪懷主任致詞表示:『澳門是孫中山先生第一次出國求學的出發地,革命思想的啟蒙地;也是行醫濟世、辦報宣傳革命、設立革命分支機構的發源地。中山先生與澳門的關係,相信大家都已經耳熟能詳;同樣的,他的一生,與臺灣也有很深的連結。臺灣不僅繼承了孫中山先生的思想,完成了他為民所有、為民所治、為民所享的建國理念;臺灣更在全體人民的共同努力下,持續發展建設為民主、和平、穩定的典範。

今天,我們在這裡一起紀念孫中山先生153歲誕辰,同時也一起見證臺灣與澳門在各方的努力下,持續在教育、文化、經濟等各項領域上,有著緊密的交流與合作關係。為了繼續增進臺澳雙方的互動交流,我們選在這個特別的日子,邀請國立國父紀念館自臺北帶來「孫中山與辛亥革命」圖片特展,並洽請澳門鏡湖慈善會出借相關珍貴史料,除彰顯國父創建民國之艱辛與偉大外,更具體呈現國父與澳門的深刻關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