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議員與海一居樓花購買者舉行座談

2018-11-12

六議員與海一居樓花購買者舉行座談

【特訊】“海一居事件關注組”中的六名議員陳虹、施家倫、李靜儀、黃潔貞、何潤生、宋碧琪11月10日晚與海一居樓花購買者舉行座談,得悉早前逾70名樓花購買者向保利達洋行公司提起的聲請假扣押已獲得法院裁定初步成立,共扣押了保利達洋行公司名下位於海名居的4間商舖及200多個車位。

有關座談會當晚於民众建澳聯盟大禮堂舉行,該等聲請假扣押提訴者的代表律師簡報案卷的情況,在接到委託後隨即與海一居樓花購買者見面介紹法律程序,最後得到逾70名樓花購買者授權並於上個月初正式入稟提起保全程序,日前獲得初級法院裁定初步成立,共扣押了保利達洋行公司名下位於海名居的4間商舖及200多個車位,下一階段將全面進入主訴訟。出席的樓花購買者對假扣押聲請成立表示欣慰,但紛紛痛訴保利達推卸責任、消極應對。六位議員表示將持續跟進協助,全力為樓花購買者爭取應有的權利,亦再呼籲保利達以負責任的態度面對,拿出誠意把問題解決。

據了解,自發展商保利達洋行就海一居收地案終極敗訴後已逾半年時間,雖然該公司曾向樓花購買者提出兩個退款方案,但難以令人接受,令一眾海一居樓花購買者徬徨與失望。由多名議員組成的“海一居事件關注組”積極協助跟進,多次與樓花購買者舉行座談了解訴求,並聯繫法律界人士提供免費咨詢、解答疑惑,在多次敦促保利達見面協商履行賠償責任無果的情況下,一眾樓花購買者無奈只能尋求法律途徑追討。在得到有心人的全力支援,若樓花購買者經指定的律師樓提出訴訟,只向樓花購買者象征性收取一百元,有心人將全額資助餘下的律師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