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17-01-18

治安警聯同物業管理業商會展開巡區冬防宣傳

∆昨日下午約四時,治安警察局人員聯同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代表前往氹仔市區進行冬防宣傳活動,實地了解區內治安、交通形勢,互通警情資訊,冀透過宣傳活動能有效提高市民防罪意識以及促進警民之間關係。

是次活動由治安警察局海島警務廳路環警務警司處黃景輝警司、公共關係處李德輝警司及交通廳李勤副警司帶領下一行10人前往美景花園大廈及金利達花園大廈一帶巡察。局方人員與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崔銘文理事長、美景及金利達花園大廈物業管理代表互動座談,就社區治安和交通問題交換意見,警方向管理代表講解區內治安形勢及冬防行動情況,雙方冀能透社區警務聯絡機制做好冬防工作,保障大廈住客的安全。

會談後,警方聯同澳門物業管理業商會代表前往該區進行宣傳,到大廈管理處及沿途向市民派發「慎門戶保安全」和家居防盜的宣傳品,灌輸各項家居安全保護措施,以防止罪案發生。

特區政府冀與巴西開展多方面交流和合作

∆行政法務司司長陳海帆與巴西眾議院巴中議員友好小組主席帕索斯會面時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希望能繼續與巴西開展多方面的交流和合作。

1月16日,陳海帆司長聯同多個政府部門的負責人,代表澳門特區政府與由帕索斯主席率領的巴西眾議院代表團會面,並宴請代表團一行。陳司長首先歡迎代表團訪澳,表示中巴兩國建交40多年來,雙方建立了友好合作關係。2016年10月,在澳門舉行的“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第五屆部長級會議,確定了2017年至2019年中國與葡語國家經貿合作方向、合作領域和合作方式。基於歷史的淵源,澳門在使用葡語、法律體系與葡語國家有相近之處,與葡語國家亦長期保持友好的關係。2016年,巴西與澳門的雙邊貿易額較2015年增加了21.7%,而第21屆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則有13間巴西企業參展。她相信,在未來的日子,隨著澳門“一個平台”角色的加強,雙方在經濟、旅遊等方面必會有更緊密的合作關係,而行政法務範疇目前正為與巴方開展司法合作進行前期的準備工作。

帕索斯感謝特區政府的熱情接待,並表示代表團通過此行加深了對澳門的了解,認爲澳門在立法、旅遊與經濟等方面的發展經驗值得借鑑。他還表示,透過這次來澳訪問,相信可與澳門特區政府締結更好的交流和聯繫,推動雙方的友好往來與合作關係。

《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專題攝影比賽頒獎

∆由文化局主辦、澳門攝影學會協辦之《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專題攝影比賽經嚴謹評選之後,選出兩個組別一共二十六幅優勝作品。日前該比賽在澳門攝影學會會址舉行頒獎儀式。

為慶祝澳門回歸祖國十七周年的《澳門拉丁城區幻彩大巡遊》,受到本澳市民及遊客歡迎,大巡遊專題攝影比賽鼓勵大眾積極參與本澳文化活動,主辦單位為攝影愛好者提供平台,相互切磋交流。該比賽的公開組參賽者七十九人,提交五百九十一幅作品;青年組參賽者三十一人,共二百三十幅作品。兩個組別反應熱烈。

公開組得獎作品如下:冠軍——制造氣氛(陳小燕)、亞軍——巡遊歡樂(高錦添)、季軍——彈力驚人(鄧啟倫)。優異獎分別是:奇幻派對(陳志雄)、舞台表演(陳志雄)、火焰使者(鄧啟倫)、魚舞(陳康華)、可愛貓咪(陳永堅)、夢幻樂園(黃冠翹)、歡樂小琵鷺(林國權)、高潮迭起(危行)、我準備好了(鄭子航)及拉丁巡遊(趙潔)。

青年組得獎作品分別是:冠軍——瞬間跳躍(李君浩)、亞軍——熱鬧的廣場(盧沅沅)、季軍——童話巡遊(馮溢盛),優異獎分別是:Passion(李尉任)、Youth(李尉任)、彈跳(梁杏煊)、舞動(梁杏煊)、花後的小女孩(馮溢盛)、七彩繽紛(陳子健)、冬日泡沫(胡世恒)、醉龍(江妙怡)、親親藝術(楊家成)及東南西北(袁超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