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場運營企業舉行總結會 多項措施提升客戶優質服務

2017-02-14

【特訊】澳門國際機場專營股份有限公司(CAM)三間全資及合資公司:機場管理有限公司(ADA)、機場資訊管理技術有限公司(AIMS)及澳門保安有限公司(SEMAC)管理層於2月7日在機場專營公司辦公大樓,分別就各公司2016年及2017年的工作進行總結和規劃。三家公司分別以2016年所訂下的發展策略“超越競爭對手,展示卓越執行能力”為導向,為公司整體發展規劃以至服務水準上都作出進一步的提升。

機場管理有限公司(ADA)行政總裁王錦濤就2016年機場安全及保安、營運、工程、設施及環境、旅客服務方面進行了總結。2016年ADA與機場各營運單位緊密溝通,相互合作,提升機場的國際形象以及顧客滿意度,並在營運表現及成本控制方面都有顯著的成績。除日常的機場營運及設施維修管理外,ADA亦著重環境及品質方面工作,執行了多項節能計劃,減少碳排放,並順利獲得機場碳排放認證及國際標準證書ISO9001及ISO14001認證續期;同時,亦進行了3項保安演習,以應對突發情況及恐襲威脅。在2017年,隨著機場北翼擴建完工,新登機橋投入運作以及新機庫落成,ADA將繼續與機場各營運單位保持密切聯繫,加強監察,令機場各項政策及設施能有序地執行及投入運作。

機場資訊管理技術有限公司(AIMS)實現連續六年盈利,收入錄得滿意增長,董事總經理王秀瑜表示,AIMS在2016年採取穩中有序,穩健進取的理念,一方面保障主營業務收入,另一方面開拓項目,控制成本。除了繼續進行機場資訊科技支援和維護工作,亦對虛擬化機場建設不斷優化,推陳出新,以配合現今社會的發展趨勢,為居民及旅客出行提供便利。另外,AIMS亦一如既往,積極開發不同的智慧手機App軟體,編寫程式設計以及推動電子商務發展。在2017年,AIMS將繼續深化各方面的工作,包括:維護和技術支援、機場營運IT項目、商務項目、網站和社交媒體等,以配合機場的發展,提高運營效率,優化各項客戶服務,以提供優質的旅客體驗。

澳門保安有限公司(SEMAC)副總經理楊振江表示,2016年在客流量及航班架次明顯增長的情況下,機場保安工作充滿挑戰,並成功保障航班安全5.6萬餘架次、保障旅客達662萬餘人次,檢查貨物及郵件量上升15%,檢獲違禁品、危險品和液體等數量比2015年上升8%。此外, SEMAC通過加強員工培訓及技術交流,提升員工的安保知識及整體服務質素,以提高旅客滿意度;同時,亦更換了部份硬體設備,增強前線執行效率。2017年,SEMAC將繼續一系列的硬體及軟件優化工作,更新標準運作程式和操作手則,完善員工培訓計劃,加強質量監察;並計劃進一步擴大工作團隊,保證機場安保工作順利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