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鄉親合力辦好多項工作 江門同鄉會新春茶會『話』發展

2017-02-14

【特訊】江門同鄉會表示,該會今年將繼續努力做好各項會務工作,重點包括動員會員和選民參與第六屆立法會選舉以履行公民責任;盡力促成善豐花園重建早日動工,令小業主早日回歸家園;又會籌辦千人以上的江門同鄉會體育運動會等。

江門同鄉會昨(13)日舉行新春茶話會,會長甄瑞權表示,過去一年該會得到澳門和江門兩地政府的關心、及所有副會長的凝心聚力,以及鄉親和社會各界的鼎力支持,實現了繼往開來的開端,踐行了敦睦鄉誼、服務社會的辦會宗旨,帶動會務工作在多元化的服務中全面發展。該會作為一個會員眾多的鄉族社團,隨著社會發展和形勢的變化,前進的道路必然會遇到困難和挑戰,為此,該會今年擬重點做好幾項工作。

包括一、發揮全體會員的積極性和影響力,抓好大小組長的配置,全力以赴動員所有會員和選民,履行公民責任,參加第六屆立法會選舉,支持澳粵同盟參選團隊參選;二、加快澳門江門(五邑)商會的籌組工作,為會員謀取更大的福祉,為會務籌措更多的資金,為澳門和內地經濟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三、繼續加強與善豐花園小業主的聯繫,做好各方協調工作,盡力促成善豐花 園重建早日動工,令小業主盡早回歸家園。

四、組織千名會員故鄉行,參加十一月份在江門召開的「世界廣府人第三屆懇親大會」;五、以僑鄉情景為主線,串聯澳門與江門兩地的世遺景物與飲食特色為引子,計劃拍懾 《故鄉的味道》 十集紀錄片,聯合澳門和內地大專院校舉辦在國家戰略背景下的粵澳合作前景學術研討會;六、進一步完善澳門江門同鄉會的官方網站,做好會務資訊傅遞和活動動態的宣傅工作,不斷擴大社會影響力;七、為爭取會務工作能得到澳門與江門兩地政府的支持,擬在二月底前完成拜訪江門三區四市的領導班子,預計一季度內全部完成對兩地政府及相關部門的拜訪工作;八、為響應特區政府「全民健身」活動的號召,澳門江門同鄉會擬在三月份舉辦千人以上的「澳門江門同鄉會會員體肓連動會」和「體肓嘉年華」活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