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達兩會精神續讓愛國愛澳佔領立法會

2017-03-18

【本報訊】適逢本澳今年有立法會選舉,全國人大委員長張德江在兩會期間也表關心,要求續保持愛國愛澳力量在立法會佔絕對優勢。奉行行政主導的特區最高首長崔世安也表明,政府會確保愛國愛澳力量會始終在社會政治生活中佔據主流、主導的地位。

在昨舉行的兩會精神傳達會上,發言的領導代表皆談及並重申張委員長有關立會選舉的言論和精神。

全國人大澳門代表團團長賀一誠總結國家領導人重要指示精神,一是繼續堅定對國家和澳門發展的信心,二是繼續當好「一國兩制」實踐的榜樣,三是繼續發揮雙重積極作用。當中特別提到張德江希望人大支持愛國愛澳人士參選勝選,確保愛國愛澳陣營在立法會佔據絕對優勢。

立會選舉關繁榮穩定要高度重視

全國政協常委廖澤雲人提到張德江向政協講了三句話「成績來之不易、對未來充滿信心、切實維護港澳繁榮穩定」,並在展述最後一句時談到本澳今年有一場關乎繁榮穩定的選舉,需要社會高度重視。

他引述張德江就此對澳提出具體的希望和要求,指立會是澳特區政治體制的重要組成部份,在一國兩制實踐和貫徹落實基本法方面負有重要責任,而選好立法會對維護澳門社會穩定和政府依法有效施政具有重要意義,冀政協發揮自身影響力,在選舉中支持愛國愛澳人士參選勝選,繼續保持愛國愛澳力量在立法會佔絕對優勢的格局。

王志民:支持愛國愛澳人士參選勝選

中聯辦主任王志民希望,在座人士繼續積極參與澳門的重大社會政治事務,支持政府依法施政,包括今年依法組織好今屆立會選舉,支持愛國愛澳人士參選勝選,鞏固愛國愛澳力量,在我們澳門社會政治生活中的主導地位。

他又對他們提出三點希望:堅定對國家和澳門發展的信心,合力推動「一國兩制」成功實踐行穩致遠;堅守一國之本,善用兩制之力,合力推動澳門經濟多元和可持續發展;堅持愛國愛澳、務實進取、包容共濟的澳門精神,合力共建更美、更好、更繁榮的澳門家園。

特首崔世安也在發言未段特別提及,立會選舉是今年特區的大事,政府將確保立會選舉工作順利進行,確保愛國愛澳力量始終在社會政治生活中佔據主流和主導地位,從而共同推進「一國兩制」的偉大實踐不斷向前發展。

何厚鏵:保澳良好政治氛圍

最後發言的政協副主席何厚鏵也延續前面的說法,指要在今次立會選舉中全面支持愛國陣營爭取最大的絕對優勢,創造並保證本澳有良好的政治氛圍。

在中聯辦舉行的兩會精神傳達會有近四百人出席,包括中聯辦官員、特區主要官員、澳區全國人大和政協、建制內人士,以及中央駐澳機構和主要中資企業負責人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