氹仔盧廉若馬路與永誠街斜坡加固工程明年首季動工

2011-11-30

【特訊】氹仔盧廉若馬路與永誠街斜坡加固工程於昨日在土地工務運輸局公開開標,共有10家公司參與競投,建議工程造價介乎390多萬至1310多萬澳門元之間,最長施工期約180天,預計工程可於明年第一季動工。  

明年陸續展開斜坡加固工程 是項斜坡加固工程位於氹仔盧廉若馬路與永誠街的斜坡,斜坡覆蓋面積約 4000 平方米。在公開開標收到的10家公司交來的標書中,其中9家公司的標書被接納,1家公司有條件接納但須於24小時內補交文件。 該工程目的主要為改善斜坡的穩定性,以保障公眾安全,並進行環保綠化工作;工程內容大致包括移走山坡上之散石、安裝岩釘、安裝保護網、綠化覆蓋處理、在斜坡底部安裝排水管及部分坡面進行噴漿穩定工程等。預計是項工程可創造約33個就業機會,工種包括泥水工、搭棚工、專業技工、雜工及綠化工等。  

一年多完成修葺7個公共斜坡 本澳的斜坡分為公共和私人兩類,公共斜坡由政府部門負責維修和保養,私人斜坡則須由業權人承擔維修保養的責任。土地工務運輸局現正進行中的公共斜坡加固工程有毗鄰路環水泥廠斜坡,以及將於今年底開展的路環石排灣斜坡加固工程。至於今年已完成的公共斜坡加固整治工程則有:氹仔雞頸馬路山坡和路環黑沙馬路山坡。而計劃將於明年加固修葺的公共斜坡則有路環保安部隊高等學校外圍山坡和氹仔盧廉若馬路與永誠街的斜坡等。 為了做好公共斜坡安全的工作,近年土地工務運輸局陸續進行了一些公共斜坡加固和修葺工程,去年完成了的有氹仔污水處理廠後斜坡、路環監獄山坡、路環竹灣馬路斜坡、毗鄰大潭山郊野公園斜坡及氹仔七潭公路旁山坡等5個斜坡整治工程。 此外,為提高本澳斜坡資訊的透明度,土地工務運輸局與地圖繪製暨地籍局共同建立了「斜坡安全資訊網」 slope.dssopt.gov.mo,市民可透過網頁更便捷地查詢全澳斜坡的地權、現存風險級別、斜坡高度和面積等資訊,讓公眾盡早了解斜坡的風險度和維修責任,盡快展開維修及加固斜坡的工程,將斜坡的潛在風險降至最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