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局料新春海上客運不火爆

2012-01-18

【本報訊】港務局預計,今個農曆新年期間海路出入境高峰期與過去相若,不會特別火爆,局方已與各船公司和相關政府部門開會準備,有信心在屆時在碼頭對旅客的安排會更好。 港務局局長黃穗文昨表示,針對即將到來的春節海上客運高峰,上週五已舉行協調會議,與相關的船公司和政府部門就春運安排部儲一些新措施,包括確立早前聖誕期間已採用的分流措施,以及春節遇大霧天氣時,在疏導乘客和使用緩衝區方面作好預早安排。 據當局向船公司了解,海上客運的預售情況與過去幾年相約,甚為平穩,並沒出現激增,黃穗文估計,屆時的情況不會特別火爆,客運量屬「應付開」的,且有聖誕檔期的經驗後,局方有信心在春運期間對旅客的安排會更好。  

擬為團客劃等待專區 黃穗文透露,該局與旅遊局就團客接待安排作溝通檢討,包括有等齊團友才離開大堂等的各種狀況,研究方案應付。現時她們傾向在碼頭劃出一專區,專門設予團客集合,免影響其他出入境的旅客,希望能在春運時派得上用場。 至於氹仔客運碼頭的工程進度,黃穗文謂,工程由建設發展辦公室負責,對方會督促承商抓緊工程,局方亦會定期與之開會跟進,且因碼頭建成後非能即時投運,還要布置如躉船等,都需時安排建造,相關準備工作會在新年後與船公司開會討論,針對碼頭完工時間配合落實好各項工作。 被問到碼頭能否在明年竣工,黃局稱會與建設辦溝通,強調這屬較大的工程,也涉及海洋方面,工程甚易受天氣情況影響,故她們只能密切跟進,並配合做好準備工作。  

媽閣觀光碼頭未有譜 而另一個已刊登行政公布的媽閣觀光碼頭開展情況,黃答說:「其實還在處理一些細節,具體因為始終都是在工務部門去跟進,我們當然希望是盡快可以興建。海上遊的訴求都幾多,我們只能繼續與工務部門溝通。」 港局首宴傳媒 此外,港務局昨假十六浦索菲特舉行傳媒茶聚,邀本地中葡英傳媒和通訊社高層,共同交流該局職能範疇內最新的工作情況,這是該局首次舉辦這類傳媒交流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