酒鬼酒稱股票異常波動

2012-11-28

 

【中新社長沙11月27日電】(記者 傅煜)位於湖南省湘西自治州的酒鬼酒公司27日晚發佈公告稱,針對涉塑化劑超標一事,公司已排查至包裝環節,此前「所有生產線全面停產」的報道不實。

酒鬼酒方面稱,截至27日,該公司連續3個交易日內收盤價跌幅偏離值累計達20%,「根據深圳證券交易所的有關規定,屬於股票交易異常波動」。該公司股票將於28日9時30分起停牌,1小時後恢復交易。

該公告還表示,目前公司未全面停產,公司曲酒(基酒)生產正常,未停產,已排查至包裝環節,正積極進行整改。

近期有媒體披露,經第三方機構檢測,50度酒鬼酒「塑化劑」超標高達247%。湖南質監部門調查後稱,該公司並不存在人為添加塑化劑行為。

酒鬼酒公司總經理夏心國此前曾表示,初步鎖定塑化劑可能肇事的三大「元兇」是:包裝線上的小塑料管、塑料品質的酒瓶塞,以及曾臨時使用的塑料輸酒管。

「目前我們正對包裝線上的基礎塑料進行全面整改。」該公司一位不願具名的負責人如此表示。

由於「塑化劑」風波,酒鬼酒銷量受到不小影響。記者從湖南規模最大的本土連鎖超市「步步高」獲悉,雖未接到有關部門通知,該公司各網點已自發下架了所有50度酒鬼酒產品。更有媒體稱,在北京,各大型超市已幾乎難覓酒鬼酒蹤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