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肆驚現蟒蛇蹤 消防民署花兩小時捕獲

2013-09-27

【本報訊】荷蘭園大馬路一間食店昨日下午發現一條蟒蛇,消防,警方和民署人員到場搜索約兩小時將蟒蛇捕獲,交由民署相關部門處理。不排除該蟒蛇為附近居民飼養。 昨日下午二時許,荷蘭園大馬路一間食店廚房職員進行清潔工作時,職員打開污水渠渠蓋時,赫然發現水渠內有一條蛇躲於其中。稍後,店舖職員致電報警求助。  

不排除為附近居民飼養 消防員和警員到場了解情況,經搜索相信該蛇為一條長約一米半的蟒蛇,而蟒蛇屬於受保護動物,遂通知民署人員到場,由於蟒蛇有一定的攻擊性。民署人員需穿上防護衣物,在消防人員用儀器探測該蟒蛇匿藏於污水渠內確實位置後,由民署人員用工具將之由水渠中慢慢拖出,放入一個大布袋中帶走。 據了解,撿得的蟒蛇屬於球蟒,約一米半長,性情較溫馴,可作寵物飼養。不排除該球蟒為附近居民從小飼養,蟒蛇逐漸長大後居民因其他原因不可再容納牠,將牠放生爬入污水渠內,直至被人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