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澳中文媒體珠海橫琴參觀考察

姚奕生:積極推動珠澳實現互利共贏

2019-07-20

珠海市領導與本澳媒體會面交流

澳門中文媒體珠海啖荔活動合照

姚奕生

萬速成

【特訊】由澳門中聯辦舉辦的「澳門中文媒體珠海啖荔」活動,本澳40多家中文媒體及中央駐澳媒體共70多人於昨(19日)赴珠海橫琴進行參觀考察,期間並與珠海市領導會面交流,了解瞭解珠海橫琴發展和珠海市對澳合作重點項目情況。珠海市領導強調必須加强政策扶持,做到惠澳利澳的新舉措。

珠海市委副書記、市長姚奕生昨午與本澳媒體見面會上表示,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建設好橫琴、深化珠澳合作作爲支持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重要舉措,作爲珠海打造粵港澳大灣區重要門戶樞紐、珠江口西岸核心城市和沿海經濟帶高質量發展典範的重大機遇,主動加强與澳門的合作,謀劃推進一批重大政策、重大項目、重大平臺、重大活動,推動珠澳實現互利共贏。加快完善便利澳門居民在珠海學習、就業、創業、生活的制度機制,穩步推出關注度高、受益面廣、影響力大的政策措施。做好珠海新一輪城市總體規劃編制,特別是十字門“一河兩岸”與澳門相關規劃做好銜接。

龍廣艷:珠澳同心同向同行

珠海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龍廣艷表示,珠海與澳門一衣帶水、唇齒相依,珠海經濟特區近40年的發展離不開澳門的支持和幫助。珠海始終不忘為澳門產業多元發展創造條件的初心,正按照中央和省委的決策部署,深入落實《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綱要》,積極推動一批澳珠合作重點項目,扎實推動橫琴開發建設;珠海將與澳門一起同心同向同行、共商共建共管共享,推動更高水平的互利共贏發展,共同做大粵港澳大灣區澳珠極點。

珠海市橫琴新區管委會主任楊川、珠海市委台港澳辦主任鄒樺、珠海市大灣區辦常務副主任閆衛民等有關領導亦先後於會上發言,介紹推進珠澳合作方面有關計劃情況。

萬速成: 一如既往發揮好橋樑作用

昨日,澳門媒體考察團首站到橫琴澳門跨境辦公室試點樓宇橫琴總部大廈參觀,瞭解橫琴澳門跨境辦公室試點和橫琴支持澳資綜合體狀況,隨後前往琴韻變電站參觀,瞭解珠海對澳供電情況。午膳後考察團又走進橫琴長隆參觀,瞭解橫琴國際休閒旅遊島建設及長隆二期建設,然後轉往橫琴澳門青年創業谷考察。

中聯辦宣傳文化部部長萬速成在歡迎晚宴上稱,一年一度「澳門中文媒體珠海啖荔枝」活動至今已堅持二十多年,成為珠澳兩地新聞界瞭解珠海、認識珠海,實地考察珠海的一個重要窗口,中聯辦宣傳文化部將一如既往發揮好橋樑紐帶作用,繼續加強與大家的聯繫溝通,積極支持澳門珠海兩地新聞界發展,大力促進兩地新聞界的合作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