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昨圓滿舉行

埃塞俄比亞阿比比與肯尼亞謝妮育稱王封后

2019-12-02

主禮嘉賓主持開跑儀式

市民享受馬拉松賽事

男子冠軍衝刺一刻

女子冠軍衝刺一刻

【特訊】由體育局及澳門田徑總會主辦,銀河娛樂集團冠名贊助的「慶祝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 – 2019銀河娛樂澳門國際馬拉松」昨(1)日於奧林匹克體育中心運動場舉行,賽事吸引52個國家地區共12000名運動員角逐,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等主持起步禮。矚目的馬拉松男、女子全場組別最終分別由埃塞俄比亞的阿比比與肯尼亞的謝妮育奪冠。而陳楷元與許朗則贏得馬拉松澳門運動員男、女子組的桂冠。

踏入第38屆的澳門國際馬拉松多年來均受到世界各地的長跑好手的關注及參與,適逢今年是澳門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周年慶典,本屆賽事更成為讓參賽者及市民旅客感受節慶氣氛的盛事之一。今屆馬拉松路線繼續途經世遺景點媽閣廟,以及經過西灣大橋及嘉樂庇總督大橋,全長42.195公里。全程馬拉松及半程馬拉松早上六時起步,迷你馬拉松則於六時十五分起步,並由社會文化司司長譚俊榮、體育局局長潘永權、澳門田徑總會會長馬有恆、銀河娛樂集團副主席呂耀東及集團顧問華年達主持鳴槍起步儀式。

男/女子全場組別競爭激烈

男子全場組別為埃塞俄比亞的阿比比與肯尼亞的傑金寶之爭,二人要鬥至運動場衝線前才能分出高下,最終阿比比以2小時12分53秒首先衝過終點,贏得合共四萬七千美元的冠軍獎金及特別獎金。傑金寶僅以4秒之微屈居亞軍,而季軍由埃塞俄比亞的施偉狄奪得,時間為2小時13分21秒。

女子全場組別爭持更為激烈,到賽事末段肯尼亞的兩位選手謝妮育和鄧妮迎來朝鮮的曹銀玉的追擊,結果謝妮育突圍成功以2小時31分17秒的成績勝出,與男子冠軍一樣獲得合共四萬七千美元的獎金,鄧妮落後6秒奪得亞軍,而曹銀玉則以2小時31分44秒得季軍。

澳門運動員組別成績不俗

澳門運動員組別方面,陳楷元以2小時43分41秒的成績首次贏得馬拉松澳門運動員男子組冠軍,亞軍及季軍分別為郭志瑋和陳永裕。許朗則以2小時55分05秒破澳門紀錄成績成功再次奪得澳門運動員女子組冠軍,楊美娜和張麗萍分別奪得亞、季軍。半程馬拉松澳門男子冠、亞、季軍為邱鈞源、黃展華和陸仲聆,而吳楊楊、王姍姍和何佩茵則贏得半程馬拉松澳門女子冠、亞、季軍。上述運動員均獲得為今屆賽事特別設立「銀娛回歸盃」獎項。

馬拉松其餘各組別均名花有主

馬拉松其餘各組別冠軍成績:陳楷元繼澳門運動員男子組冠軍外一同奪得男子B組冠軍,A、C、D及E組冠軍分別為日本的KEITO HONAMI、肯尼亞的JOHN LORIRA、中國澳門的黃國華及中國的喬勁。女子A、C、D組分別為中國澳門的陳嘉欣、林珊和楊美娜,B組為斯里蘭卡的KRISHANTHANIE VELU,E組為中國的余萍。

半程馬拉松冠軍成績:肯尼亞的麥寶路贏得男子全場及A組冠軍,B組佛得角的華利拿,C組為肯尼亞的尼亞,D組為中國香港的鄧錦標贏得;肯尼亞的嘉莉美成功衛冕女子全場及B組冠軍,同時以1小時13分37秒刷新自己於去年所造出的大會紀錄,獲得破紀錄獎金;A組冠軍為肯尼亞的CAREEN CHEPTOECK,C組冠軍為葡萄牙的馬嘉麗、D組冠軍由中國澳門的蘇衍娥奪得。

迷你馬拉松成績:男子A、B和C組分別由顧浩弘、何嘉誠和黃君堯奪得冠軍;女子A、B和C組為林學賢、陳燕婷和前奧運女子馬拉松冠軍羅莎慕達。「活力團體盃」共設有三個組別,包括體育團體或政府登記社團、公營及私營機構、學校,得獎隊伍分別為樂善行、銀河娛樂集團及澳門科技大學。此外,全場最年長完成賽事來自中國的74歲運動員童元文贏得今屆的耆英盃獎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