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抵內比都對緬甸進行國事訪問

2020-01-18

當地時間1月17日,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內比都國際機場,開始對緬甸聯邦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中新社圖片/盛佳鵬 攝)

【中新社內比都1月17日電】(記者 郭金超)當地時間1月17日下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乘專機抵達內比都國際機場,開始對緬甸聯邦共和國進行國事訪問。

習近平乘坐的專機進入緬甸領空時,2架緬甸戰機昇空護航。

習近平抵達時,緬甸第一副總統敏瑞率多名內閣部長在舷梯旁熱情迎接。緬甸少年兒童向習近平獻花。身著各民族傳統服裝的緬甸青年夾道歡迎。禮兵分列紅地毯兩側致意。當地藝術家和大學生們表演具有濃郁民族特色的傳統歌舞。緬甸青少年揮動中緬兩國國旗,用緬文歡呼『中緬友誼萬歲』『習主席身體健康』,向習近平表達最誠摯的歡迎。習近平微笑著向他們揮手致意。

習近平車隊離機場前往市區。機場大門上方懸掛著寫有『熱烈歡迎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訪問緬甸』『緬甸聯邦共和國向中華人民共和國主席習近平閣下致以崇高敬意』的紅色橫幅。沿途兩側中緬兩國國旗迎風飄揚,習近平巨幅肖像和寫有『中緬胞波友誼萬古長青』『中緬友好合作不斷發展』的巨幅標語格外醒目。當地民眾載歌載舞,青年學生揮舞兩國國旗,以緬甸人民特有的質樸熱烈歡迎最尊貴的客人。

習近平代表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向緬甸政府和緬甸人民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習近平指出,中緬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兩國人民胞波情誼深厚。建交70年來,中緬秉持兩國共同倡導的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推動各領域交流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我期待同緬甸領導人就兩國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問題深入交換意見,共同傳承胞波情誼、密切全面戰略合作,推動中緬關係邁上新台階、進入新時代。

丁薛祥、楊潔篪、王毅、何立峰等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中國駐緬甸大使陳海也到機場迎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