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光澳巴部署優化線路升級服務

南光集團已將南光澳巴提級為集團二級公司管理

2020-11-28

南光澳巴與新福利於MGM車場召開記者招待會

南光澳巴7號線試行大巴車型

【特訊】11月27日上午,澳門公共汽車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簡稱南光澳巴公司)與澳門新福利公共汽車有限公司于澳巴車場聯合召開記者招待會,就執行新巴士合同回答記者提問。會上,南光澳巴負責人梁美玲表示,為進一步做好巴士服務工作,南光集團現已將南光澳巴提級為集團二級公司管理。南光澳巴正全力從線路優化、車型改進、綠色環保、安全升級等方面入手,推動本澳巴士服務升級,全心全意為乘客提供更加優質的公共交通服務。

73路線不經亞馬喇前地直達北區

致力於提供更加便捷舒適的出行服務。南光澳巴與交通事務局密切溝通,將基於營運資料和道路環境等因素的動態分析,積極優化公交線路和改進公車型。定於2020年11月27日開行73路線的特班車作為輔助路線。線路由澳大開出後經友誼大橋直接返回北區,無需途經亞馬喇前地,使前往北區的乘客更快捷地到達目的地,盡力滿足澳大師生對日常出行便利的迫切需求。

7/8號線試行大巴車型

同時,計畫於2021年第一季度率先將7路線和8路線由中巴改為大巴行駛,8A路線由小巴改為中巴行駛。7路線和8路線已使用大巴試行約1個月,目前反映良好。7路線和8路線轉大巴可增加15%的載客量,8A路線轉換為中巴可提升45%的載客量。這些措施將有效改進市民和遊客搭乘公交出行的便捷性和舒適度。

購置環保新巴士加入服務梯隊

致力於提供更加綠色環保的出行服務。南光澳巴始終支持澳門特區政府宣導的綠色環保理念,為助力環保車輛在澳門的廣泛使用,南光澳巴正就購置新巴士展開市場調研,積極尋找適合澳門道路條件的環保巴士,計畫于2021年更新200餘台巴士,2023年底完成全部巴士的更新。對於尚未要求使用環保車輛的小巴車型,南光澳巴亦將持續留意國內外市場先進的環保能源車型,推動本澳小巴走向環保能源行列。目前,南光澳巴已新購15台歐五排放標準的中巴,預計年底抵達本澳並投入營運。根據明年生效的新巴士合同,非營運巴士需使用與營運巴士有所區別的車身顏色,澳巴亦將按規定于明年起投放一批新形象的非營運巴士。

加強車長安全行車教育

南光澳巴表示,在新巴士合同的運作下,將繼續秉承“澳巴為您服務,時刻不斷進步”的企業宗旨,在服務廣大本澳市民及來澳遊客方面持續改進不停步,讓巴士服務助力澳門市民生活更美好,讓巴士服務成為澳門城市生活品質的一張亮麗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