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舉辦冬奧小記者徵選活動

提供實習培訓圓北京冬奧記者夢

2021-07-05

美高梅舉辦冬奧小記者徵選活動

【特訊】美高梅日前為2020年度「『我的冬奧夢』冬奧小記者徵選活動—澳門分站」提供冬奧主題公益課堂活動「美高梅採訪實習培訓」,由美高梅公共關係團隊為成功晉身澳門分站總決賽的參賽者提供採訪實戰經驗,亦得到澳廣視節目團隊錄製拍攝,增加新聞採訪的真實感,期望能讓小記者們在賽事中有更高水準的發揮。

由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資助、中華兒童文化藝術促進會蒲公英(澳門)兒童文化中心主辦,活動現已進入總決賽階段。作為澳門區的協辦單位之一,美高梅全力支持選拔系列活動,日前與主辦單位假美獅美高梅舉辦「美高梅採訪實習」。活動安排獲選拔進入總決賽的150多位本地中小學生,以記者身分走訪美獅美高梅。在美高梅公共關係團隊成員和藝術導賞員帶領下,參觀和體驗酒店的藝術、文化以及娛樂設施,透過介紹大型綜合度假村酒店如何將體育及文化藝術等元素結合旅遊,加深參加者對本地旅遊業發展的認識。

「我的冬奧夢」冬奧小記者徵選活動由北京冬奧組委新聞宣傳部和北京人民廣播電視台攜手打造,旨在向中小學生傳播奧林匹克知識,弘揚奧林匹克精神,為明年冬奧會選拔和培養具有國際語言優勢的小記者,亦是北京冬奧組委名下唯一的青少年奧林匹克教育項目。澳門分站選拔出的40強,將會參加冬奧小記者國際營並進行全國選拔,勝出者將在2022年北京冬奧期間作為實習記者走進主新聞中心,與世界各地專業記者一同於採訪這項體壇盛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