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濠攜手勞局旅院培育本地廚藝人才

2021-07-05

新濠攜手勞局旅院培育本地廚藝人才

【特訊】新濠博亞娛樂(「新濠」)宣佈與勞工事務局(勞工局)及澳門旅遊學院合辦「廚藝基礎躍進計劃」。為響應業界對本地廚藝人才的持續需求,「廚藝基礎躍進計劃」 旨在培育本澳人才,並提高他們對本地廚藝行業的興趣和熱誠。該計劃是本澳首個與勞工事務局及澳門旅遊學院合辦、專為本地人才而設的廚藝行業發展培訓課程,為新濠、勞工局及澳門旅遊學院的學員提供多元化學習機會,透過全人發展全面有效地提升職業技能和事業發展機會。

該計劃為新濠同事提供事業晉升機會,同時亦為本澳人才創造就業機會,並協助參與者掌握廚藝職業技能和相關知識,以迎接業界的蓬勃發展。新濠於上月二十九日邀請了澳門勞工事務局局長黃志雄先生、澳門旅遊學院院長黃竹君博士與公司管理層一同出席假新濠影滙舉辦的「廚藝基礎躍進計劃」啟動儀式。

新濠執行副總裁兼首席事務長高橋明子表示:「我們很高興與勞工局及澳門旅遊學院合作,將新濠『基礎躍進計劃』提升至更高水平。『廚藝基礎躍進計劃』旨在為公司內部和社區培育本地廚藝人才,並增加事業發展機會,為本澳和大灣區的多元化發展作出貢獻。」

自 2014 年推出「基礎躍進計劃」以來,至今已有超過 56000 名參與者從不同部門的「基礎躍進計劃」中獲益,其中 97% 是本地人才。此外,在新冠肺炎疫情下,約 8% 的本地廚藝部同事自2020年起獲晉升機會,其中超過 70% 是於進行「基礎躍進計劃」培訓期間獲晉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