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民調:蔡支持度

陷連任後最低

2021-08-25

【香港中通社8月24日電】台北消息:台灣民意基金會24日公佈最新民調,台灣當局領導人蔡英文聲望持續在低檔徘徊,年輕人的支持度則較去年5月下跌46個百分點,目前蔡英文的總體民意支持度處於2020年大選結束後的最低時段。

據民調顯示,有41.5%的民眾對蔡英文處理政務表示不贊同,贊同者僅比不贊同者多3.8個百分點,顯示台灣社會內部對蔡英文執政表現好壞看法分歧嚴重。交叉分析顯示,已經沒有任何一個年齡層像過去出現過半數以上贊同蔡英文執政表現的現象,20至44歲民眾中,僅有不到5成贊同蔡英文處理政務的方式,並且有4成以上的人不贊同,在越高的年齡段中,對蔡英文的不讚同度也越高。值得注意的是,去年5月20至24歲以下民眾有超過9成支持蔡英文,現在則大跌46個百分點,僅剩不到5成。

對於近期社會熱議的紓困議題,民調顯示,有45%的民眾對當局的紓困工作感到不滿,感到滿意者僅比不滿者稍稍高出3.6個百分點;而對於民進黨當局的疫苗政策進行評分,有超過4成民眾打出低於60分的不及格分數,整體平均分為52.7分,民意基金會董事長游盈隆認為這是“一種類似火山爆發前夕的徵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