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墮網騙損失四十七萬

2021-09-25

【本報訊】一名年青本澳女子墮網上交友騙局,被自稱加拿大時裝設計師的網友騙去合共四十七萬多元,事後向司警報案求助。

二十多歲的女事主表示,今年七月在網上交友平台認識一名自稱加拿大時裝設計師的男網友,交往兩個多月後,對方表示會寄一份內有一百零五萬美元現金的包裹給她,指當中的五萬美元是送給她的禮物,餘下一百萬交給她保管,用於日後來澳做生意。

期後,女事主收到聲稱快遞公司職員來電,指包裹內的現金合共需支付四十萬港元關稅等費用。由於女事主沒有這麼多錢繳稅,於是聯絡男網友商量,對方表示已交付一半關稅,要求她付餘下一半,支付完畢包裹便會寄到。

女事主信以為真,每次付一萬港元,又向朋友借錢,先後分期十多次合共交付二十萬六千元。之後,對方又以各種理由、遇上麻煩等藉口,要求女事主轉帳協助,最終女事主再向對方支付多二十六萬六千港元,經與親友談此事時,才懷疑受騙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