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局已有三級預案應對十一黃金周

2021-09-25

林衍新向傳媒介紹「出行資訊系統」手機應用程式

【本報訊】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表示,已有三級預案應對「十一」假期的出行需要。當很多旅客需要乘坐發財巴時,將密切協調博企合適地增加班次。

交通諮詢委員會昨早閉門舉行平常大會。會議結束後,委員會主席、交通事務局局長林衍新向傳媒介紹會議內容。

林衍新指出,該局已把所有現時提供的出行訊息整合到一個手機應用程式,這個「出行資訊系統」將顯示道路擠塞情況、停車場使用情況、路邊設有地感的泊車位使用情況、巴士報站等。該局爭取在十月完成試用版,先給交通諮詢委員會委員體驗,可望在今年底給市民試用。

另外,望廈巴士總站的裝修快將完成,兩條巴士路線 (MT3、27) 的總站將會調入。望廈巴士總站外、位於俾利喇街的路邊巴士站約在十月中重開,將分流現時黑沙灣第五街巴士站的至少四條路線 (往海富、澳廣視方向等) 至此。

奧林匹克館圓形地行車天橋將於星期日通車。林衍新揚言,該區兩個塞車黑點將會得到整治。並提出,氹仔以往有十七個黑點 (如:宋玉生圓型地等),經過六年,餘下一個黑點 (運動場圓型地) 未具條件整治,由於該處道路環境較複雜,需要更多時間探討改善方案。

關於「十一」假期的應對,林衍新指出,交通方面的三級預案一如「五一」假期。當人流眾多時,將增派特班巴士並封閉一些道路供乘客輪候,應該可以滿足出行需求。

有記者反映坊間意見:節假日的發財巴班次嚴重不足。林衍新回應,很多空載的發財巴在道路上行駛,既不符合環保原則,也是市民不想見到的。他提出,當很多旅客使用發財巴時,該局將密切協調博企合適地增加班次,疏導需要時也不對道路產生很大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