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指示必須做好民防工作

確保居民人身財物安全

2021-10-13

賀一誠到民防行動中心主持颱風“圓規”的工作會議,聽取匯報及作出工作指示。

【特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晚10時前往民防行動中心,聽取民防架構成員應對颱風“圓規”的工作匯報,並指示做好防颱風工作,確保居民的人身及財物安全。

行政長官到達民防中心後,首先巡視控制中心,聽取保安司司長、民防中心聯合行動指揮官黃少澤,警察總局局長、輔助聯合行動指揮官梁文昌,海關關長黃文忠及治安警察局局長吳錦華等匯報應對颱風“圓規”的工作部署和對本澳的影響。隨後與民防架構21個部門領導舉行工作會議。

行政長官在聽取匯報後表示,特區繼上星期颱風“獅子山”後,再遇上颱風“圓規”的吹襲,又要應對疫情,民防行動中心各部門工作人員付出了辛勞,行政長官對人員致以衷心的感謝。同時指出,各部門在應對颱風已有一定的經驗,一直有預案準備,相信有關工作安排可以準確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