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風前搶糧

2021-10-13

遲來一步的市民未能購到蔬菜

【本報訊】因應強烈熱帶風暴「圓規」迫近,牽動市民搶購糧食的情緒,昨早三號風球期間,不少市民趕到超市、鮮活食品商店買蔬菜及肉類,擠得水泄不通。

由於預計「圓規」風力強勁,加上上週六(九日)颱風「獅子山」吹襲不久,不少市民對於「圓規」不敢掉以輕心,昨早趕在仍是三號風球、未有雨的情況下外出備糧應戰,多間超市、鮮活食品商店人聲鼎沸,擠得水泄不通;市民搶購蔬菜、水果、冰鮮肉類和凍肉等,有來遲了一步的市民未能買到蔬菜只好失望離場,轉到義字五街、其他菜檔一試運氣;義字五街人流比平日更多,人潮摩肩接踵,檔販、商戶都忙過不停。

「天鴿」留有陰影,不少市民希望,打風的日子不要「斷水斷電」。有市民表示,不希望每次打風、抗疫都要「撲來撲去」買糧或買抗疫用品; 也知道政府會盡量保證貨量供應,但擔心天氣惡劣或疫情有變,無法外出,坦言冒著防疫風險都要提前備糧,無非是擔心家中老嫩在家要捱餓,準備多一至兩餐,以防天氣和疫情變幻無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