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進會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

2022-03-17

青進會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

【特訊】中華青年進步協會組織理監事成員於會址舉行全國“兩會”精神傳達會,期望藉此推動理監事成員認識國家發展及政策,學習領會“兩會”精神。會議由理事長許治煒主持,邀請到澳區全國人大代表、創會會長施家倫作為主講人。

會上施家倫介紹政府工作報告及人大會議概況,提到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報告著力於穩定宏觀經濟大盤,充分貫徹了黨中央決策部署並回應了社會關切,推動高質量發展;而“愛國者治澳”首次被寫入政府工作報告,對於澳門“一國兩制”實踐行穩致遠具有深遠意義。並藉由國務院副總理韓正參加澳區代表團審議提出的三點期望,勉勵青年人在全球疫情持續、世界形勢複雜多變的情況下,全力支持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做好常態化防疫工作,發揮粵港澳大灣區腹地廣闊的空間優勢,抓著國家給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的歷史契機,擔負起新時代的使命與責任。

創會會長林英培深刻感受國家對特區的關懷與支持,鼓勵在場青年要學習領悟“兩會”精神,堅定“四個自信”、做好“兩個維護”,積極發揮“先行者”作用,推動更多青年瞭解國家發展戰略,把握“十四五”規劃所帶來的政策紅利,積極融入國家發展大局,共同譜寫發展新篇章。

理監事會上認真學習“兩會”精神,有理監事表示個人發展與國家發展息息相關,通過傳達會進一步瞭解到“兩會”會議與國家全面發展的重要關係,政府工作報告為未來發展繪就藍圖,對新的一年國家發展更有信心和希望。身為澳門青年,應發揮自身優勢,不負新時代國家對澳門青年的期望與重託,團結奮進、砥礪前行,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長張森華對傳達會內容作出總結,表示青進會必定認真學習、全面準確貫徹落實新思想、新理念和國家領導人的重要指示精神,發揮愛國愛澳青年社團的優良作風,定期舉辦愛國愛澳專題活動,深化青年的家國情懷,堅定貫徹落實“愛國者治澳”,壯大“愛國愛澳擁黨”力量,全力配合特區政府依法施政,積極推動青年融入灣區及深合區建設,為澳門未來發展貢獻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