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聯舉辦『認識澳門街』系列活動

2022-03-17

【特訊】澳門學聯舉辦“認識澳門街”系列活動,日前已正式啟動。澳門承載着多元文化,不同種族、傳統、習俗、宗教、生活方式等,在澳門得以共存,中西生活有序組合。為此,澳門學聯今年策劃“認識澳門街”系列活動,活動分四場:“蓮溪點滴”、“氹仔情懷”、“澳門茶文化”、“路環風情”,細說澳門歷史文化。是項活動統籌、澳門學聯聯絡部成員歐陽偉然表示,策劃系列街道遊,冀能團結全體學聯人,也藉此加強青年學生對澳門歷史、本土文化的認識,提升家國情懷。

首條路線“蓮溪點滴”已於日前舉辦,超過20多名學聯人報名參與。活動邀請了澳門大灣區文化旅遊協會丁放先生講解,透過實地走訪永樂戲院、蓮溪廟、大纜巷、新橋球場、石敢當、工羨行會館,以及田畔街一帶,以圖文並茂的形式圍繞蓮溪由來、澳門宗教文化、漁業的興衰、澳門教育情況等主題進行深入淺出的解說,探究人們在該區的生活如何慢慢地適應環境的轉變。

有參加的學生認為:“參與是次活動,可以瞭解更多關於過往澳門社區的面貌,感受澳門的多元文化,增進對澳門的認知及歸屬感。”

“認識澳門街”系列活動是由澳門學聯主辦,澳門霍英東基金會資助,旨在推廣本澳街道文化,繼而提高家國情懷。下一場氹仔情懷活動將於5月舉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