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聞集納

2022-06-09

“職前培訓計劃”現正招生

△勞工事務局專為青年而設的“職前培訓計劃”將於8月份開課,並由即日起至6月17日接受報名。課程包括「電氣技術課程」、「中式餐飲技術課程」、「西式餐飲技術課程」,歡迎有志成為電工或廚師的澳門青年報讀。

勞工事務局以“青年面向就業、啟發個人潛能”為目標,“職前培訓計劃”為市場培訓更多年青專業技術人員。此培訓計劃是一個短期技能培訓,旨在讓青年能在較短時間內掌握相關專業技能。“職前培訓計劃”除著重技術訓練外,還重視青年職前的準備,無論選讀那一項課程,同時必需修讀「職前綜合輔導」部份,藉以加強青年的人際溝通、情緒管理及職業生涯規劃等技巧,讓青年於就業前具備所需技能及知識,更易適應就業市場。

上述培訓課程於日間上課,為期約5個月,課程費用全免並設有培訓津貼。課程適合24歲或以下持有效澳門居民身份證青年報讀(部份課程具備學歷入讀要求),課程資訊及網上報名請瀏覽勞工局網(https://www.dsal.gov.mo/zh_tw/standard/fm_plan5.html ) ,或於辦公時間內致電82914888查詢。

創意化妝造型攝影比賽周六舉行

△澳門生產力暨科技轉移中心將於6月11日(星期六)假澳門科學館舉行“第八屆澳門創意化妝造型攝影比賽”,歡迎市民到場參與拍攝,並報名投稿,提交佳作。

有意參賽人士須以“第九屆澳門創意化妝及造型設計比賽”為題,於6月11日下午1時到達澳門科學館會議及展覽活動場地拍攝取材,為不同化妝主題造型的模特兒拍攝,捕捉美態,留下倩影。

是次比賽設冠、亞、季軍及優異獎共9個獎項,三甲分別可獲獎盃及獎金3000、2000及1500澳門元,6名優異獎可各得獎座乙個。投稿期為6月12日至30日,每名參賽者最多可提交4幅作品。相片解析度不低於400萬圖元,比例為2:3或3:4,檔案大小需介乎於2MB至8MB之JPEG檔。參賽者需於6月30日或之前連同報名表格以下列任一方式交件:

1 以網上提交:於中心網上報名系統填妥報名資料,並於系統中提交參賽相片之下載連結。

2 以光碟提交:往中心轄下的成衣技術匯點(澳門漁翁街海洋工業大廈第二期十樓)填妥報名表及提交。

教青局7月舉行六項專業領域認證介紹會

△ 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將於2022年7月8日起舉辦六項專業認證介紹會邀請相關政府 部門或機構代表分別講解醫療、法律、社工、會計及核數、教師、建築及工程等範疇的 認證情況歡迎有興趣的人士踴躍報名參加。

教青局將講解教師的資格認可資訊並邀請醫療專業委員會、澳門律師公會、社會 工作局、會計師專業委員會以及土地工務局等代表在駿菁活動中心詳細介紹有關專業 認證的具體事項包括學歷要求及認證條件等。

活動將以粵語進行歡迎有興趣的人士尤其正在或有意修讀以上專業的學生由即 日起登入大學生中心網頁(https://es.dsedj.gov.mo/cees/zh_tw/index.html)查閱詳情及報名。

教青局致力協助學生進行生涯規劃定期舉辦各類型講座讓學生掌握各專業範疇 的最新發展情況更好地在其專業發展的領域上作好充足準備。如需查詢可致電教青 局許小姐電話:83903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