群力勉勵學生善用長假充實自我

2022-07-05

江超育

【特訊】因本澳突發疫情,全澳學生提前放暑假,部分學校尚未完成學年的最後一階段考核,群力智庫副會長兼澳門坊眾學校校長江超育表示將遵循教青局指引,按照學生平時成績和學習表現,綜合形成學生本學年最後評核,又指學校已有預案進行線上授課,同時勉勵學生善用假期培養良好學習習慣,成就自我,珍惜光陰,切勿荒廢學業。

江超育表示,教青局宣佈提早結束2021/2022學年,坊眾學校各年級教學計劃已接近尾聲,提早結束學年不會對學生學業造成太大影響,學生尚未完成本學年的最後一次評核,學校將遵循教青局的指引,根據學生課堂學習成績,結合平時表現,以“宜鬆不宜緊”和以學生為本之準則,公平合理地給予學生適切的學業評核。

江超育指,疫情爆發後,學校老師隨即投入抗疫工作,協助開展全民核酸檢測,承擔應有的社會責任,非常感激老師們的無私付出。停課後老師們的工作仍十分繁重,現時學校老師正為學生準備暑期功課,以及進行成績計算和留級評定等相關工作,預料七月中可如期向學生和家長公佈成績。

鑒於本次疫情較過往嚴峻,短期內能否受控仍是未知之數,他表示,若九月仍無法開學,學校已制定預案,將採取線上形式授課,又指疫情以來學校曾開展過數次網課,期間技術上並未遇到太大問題,對未來能順利展開網課有信心。

疫情突如其來導致暑假提前來臨,課餘活動全部停擺,圖書館和體育場所設施暫停開放,江超育呼籲學生在疫情受控之前盡量留家抗疫,強調暑假是調養生息,整裝待發的好時機,建議學生科學合理地安排假期生活,保持健康的起居飲食和作息習慣,按時完成學校佈置的暑期功課,勉勵善用假期培養良好的學習習慣,不斷充實自我,提升能力,切勿虛度光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