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區消費嘉年華揭幕

2022-12-24

【本報訊】長達兩個多月的「第十五屆北區消費嘉年華二零二二」昨日開幕,期望透過活動保持消費動力和擴大內需,支持實現「興經濟、保就業」。澳門北區工商聯會理事長馬建章表示,放寬防疫政策對本澳旅遊業有很大幫助,對中小企也是正面訊息。

由經科局與澳門北區工商聯會主辦之「第十五屆北區消費嘉年華二零二二」,昨午假祐漢街市公園舉行開幕式,出席嘉賓包括:經濟及科技發展局代局長鄭曉敏、 旅遊局旅遊產品及活動廳代廳長葉穎珊,以及北區工商聯會代表。

活動秉承「改善北區營商環境、推動社區經濟、促進區內商民共融」的宗旨,期望透過活動保持消費動力和擴大內需,支持實現「興經濟、保就業」。今屆活動由今年十二月二十三日至明年三月三日,推出不同的消費獎賞,區內共有一千間商戶參加,為居民和旅客帶來嘉年華式的節慶消費體驗。當中的「終極大抽獎」獎品豐富,包括﹕小牛電動電單車、千足金、時尚電子產品等,市民消費滿一百元可參加抽獎。

馬建章表示,澳門有序開放防疫政策,逐步放寬及調整旅客入境檢測要求,加上近 年,在經科局和旅遊局等相關部門積極推廣區內特色食店和社區旅遊,在各方利好條件下,期待澳門經濟有序復甦,緩解商戶經營壓力,盤活社區經濟。他又指,放寬防疫政策對本澳旅遊業有很大幫助,尤其香港市場,對本澳消費、旅遊都有很大幫助及支持,他相信,放寬防疫政策對中小企是正面訊息、對本澳經濟復甦是強心針。

本澳近日感染人數持續上升,多間企業因人手不足而停運,馬建章表示,疫情反彈,市民要有心理準備,認為要「經過小小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