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建章對農曆新年檔期樂觀

2023-01-03

北區商鋪在疫期期間未有出現大的結業潮

【本報訊】澳門北區工商聯會理事長馬建章表示,早前適應期期間,由於不少家庭受感染而對外出消費較保守,但隨著市民康復和旅客回升,他預計本澳的經濟將可有約兩成的增長點,並對農曆新年檔期感到樂觀。

除夕及元旦假期期間,不少市民「陽康」後,抓住假期的尾巴,外出到市面消費,與此同時,民生區不少商店重開,市面回復人流和人氣。馬建章表示,早前適應期期間,由於不少家庭受感染而對外出消費較保守,隨著市民康復和旅客回升,他預計,對本澳將起正面作用。又認為經濟將可有約兩成的增長點,並對農曆新年檔期感到樂觀。

北區未出現大規模結業潮

疫情期間,不少商店因為缺乏人流、資金流而結業。馬建章表示,北區的客源以本地消費群為主,租金也相對其他區相宜,故此,區內營商狀況比較平穩,未有出現大的結業潮。唯他反映中小微企人手短缺,成為中小微企經營的最大隱憂。馬建章建議,政府放寬外僱政策,在人力資源上按照實際情況處理,令中小企可以增強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