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營坊會促堅持不懈推動接種新冠疫苗

2023-01-12

劉國燊

【特訊】由於世界各地仍出現不同的新冠病毒變異株,加上康復者半年之後仍可能再次感染。板營坊會理事長劉國燊冀政府堅持不懈推動疫苗接種工作,重點推動長者、慢性病患者及自身免疫力低人士接種疫苗或打第三、第四針加強劑,從而大大降低他們感染、再次感染、重症或死亡的風險。

劉國燊表示,隨著新冠病毒奧密克戎致病加及毒性大大減弱,澳門跟隨內地實行新的防疫措施,但由於病毒傳染性極強,導致本澳感染人數眾多,但大部分感染者症狀相對輕或已康復。但不幸的是近期亦出現了數十例死亡病例及一些重症患者,並以長者或慢性病患為主,當中未接種疫苗或加強劑者佔比大。

他又表示,根據數據分析,康復者在未來三至六個月已具有較高的免疫力,但由於世界各地仍出現不同的病毒變異株,加上康復者半年之後仍可能再次感染,未來的疫情防控工作不可掉以輕心。政府亦表示,病毒感染將成為本地的風土病,不排除未來仍有小規模疫情出現,捲土重來。疾控專家強調,接種疫苗仍是對抗疫情的重要手段,希望政府堅持不懈推動疫苗接種工作,以更好保障居民健康和生命安全。

目前,由於長者的接種率仍然偏低,應重點推動長者、慢性病患者及自身免疫力低人士接種疫苗或打第三、四針加強劑,大大降低他們感染、再次感染、重症或死亡的風險。同時,坊會呼籲個人仍要持續做好基本的衛生防護措施,包括堅持佩戴口罩及養成經常洗手的良好習慣,平時保持家居衛生及通風,把病毒拒之門外,更好保障自身及家人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