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土生葡青協訪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

2023-01-12

澳門土生葡青協訪中葡論壇常設秘書處

【特訊】2023年1月10日,澳門土生葡人青年協會一行拜訪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獲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季先崢熱情接待,雙方交換新年祝願。

澳門土生葡人青年協會理事長梁安到提到中葡論壇多年來對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之間的平台所發揮的重要性。協會認為有需要與中葡論壇合作,透過雙方共同舉辦的活動,推廣土生葡人文化和習俗。此類活動可讓青年土生葡人在文化、教育、雙語、企業、商貿等方面展示所能和作出貢獻。澳門土生葡人不僅與本地的華人和葡人社群關係密切,同時亦透過每年到內地不同省市進行文化交流以及土生葡人社群聚會,與內地青年和海外土生葡人維持著緊密聯繫。

協會監事長佐宜君強調教育和培訓的重要性。澳門土生葡人青年協會與傳承國際學校辦學機關——澳門中葡國際學校協會已建立友好關係。將於2023年9月開始投入運作的的傳承國際學校位於路環,以英語作為主要教學語言,同時也注重葡語和中文教學(未來會增設更多語言教學)。澳門土生葡人青年協會計劃未來與學校舉辦與中國內地、澳門和葡語國家有關的活動。

協會會員大會副主席飛明義提到海灣餐廳早前與協會簽署了合作協議書,雙方將透過各類活動推廣澳門土生葡人美食,並認為推廣飲食文化對中國與葡語國家平台同樣具有重要性。

中國—葡語國家經貿合作論壇(澳門)常設秘書處秘書長季先崢歡迎協會一行,祝願新一年工作順利,期望日後中葡論壇展開的工作可得到青年土生葡人以及協會的支持。季先崢秘書長認同土生葡人文化作為澳門特徵的重要性,且中葡文同為澳門特區的正式語言,雙語人才可為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國家平台的發展作出貢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