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中學生疑受僱電騙集團收騙款

2023-02-23

司警撿回十萬元現金詐騙款項。

兩名中學生涉電話詐騙為司警移送檢察院。

【本報訊】兩名中學生疑受僱內地電話詐騙集團,日前到北區某住所收取詐騙款項時,為據報司警人員拘捕。有人承認準備將騙款帶往內地交收後,可獲騙款百分之五作為報酬,司警對案件跟進追查,不排除有更多受害人被騙。

被捕兩名男中學生均為本澳居民,分別姓廖、十六歲。姓蔡、十八歲。分別就讀新口岸某中學和內地某中學,兩人朋友關係。涉嫌犯罪集團,巨額詐騙移送檢察院處理。

本月二十日中午,一名九十歲男子在北區住所接獲固網電話來電,對方稱其孫兒涉及「勾搭他人妻子」和「打人」,若平息事件需支付十萬元現金賠償,並於翌日派人到他住所收款。事主相信及答應付款,他準備現金後成功聯絡到孫兒,始得知並沒有發生上述事件。懷疑是騙案,聯同孫兒到司警局報案。

司警據報後,翌日到事主北區住所部署監視,同日下午一時許,廖到上址向事主收取十萬元現金後,監視的司警員立即上前將廖拘捕,廖供認受僱內地詐騙集團,成功收款後,將款交給在街外守候的蔡帶返內地交給上線成員,並可獲取騙款的百分之五作為報酬。司警隨後於附近街上拘捕蔡姓男學生,他否認犯案及拒絕合作。

司警調查發現,廖原本成功收取上述騙款後,準備再到另一地點收取另一宗騙款。司警相信有更多人受騙,繼續深入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