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規會換屆有人事變動

2023-02-23

【本報訊】城規會將在下月換屆,委員亦將變動。行政長官賀一誠委任莫啓明、丁啟安、施冠雄進入城規會,同時委任莫啓明為副主席,莫是澳門大學副校長。現任副主席邱庭彪與委員區頌兒的任期將滿六年,不再繼續;任期僅有三年、常在城規會發言的陳昭怡,沒有續任。

《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刊登第33/2023號行政長官批示,續任及委任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委任城市規劃委員會副主席,以及續任及委任城市規劃委員會委員的代任人。

現屆城規會的委員大部分獲得續任,惟有三人沒有繼續──邱庭彪、區頌兒、陳昭怡;行政長官賀一誠同時委任三人進入下屆城規會──莫啓明、丁啟安、施冠雄。

在三名沒有續任的委員中,邱庭彪、區頌兒於二零一七年獲得前任行政長官崔世安委任進入城規會,任期將滿六年。

任教大學法學院的邱庭彪於二零二零年續任時,同時獲得賀一誠委任為城規會副主席。他既是立法會官委議員,也是行政會委員,曾任賀一誠參選行政長官的代理人。

有別於邱庭彪、區頌兒,今次沒有續任的陳昭怡,僅任一屆委員,任期只得三年。她在今屆城規會常常針對政府的規劃草案提出問題及發表意見,相對於其他委員的表現,顯得觸目。

至於三名新的委員(莫啓明、丁啟安、施冠雄),莫啓明同時獲得賀一誠委任為城規會副主席,他是澳門大學副校長(學生事務),該校介紹他為土木工程學專家。

按網絡搜尋最近一年結果,丁啟安是城市規劃學會理事長、新域城市規劃暨工程顧問有限公司規劃師;城市規劃學會會長、新域城市規劃暨工程顧問有限公司的董事總經理均為崔世平。施冠雄是中華新青年協會城市規劃及發展政策關注組副召集人,而僅僅出任三年城規會委員的陳昭怡則是上述關注組的召集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