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繼明任文化局副局長

2023-03-16

【本報訊】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委任鄭繼明為文化局副局長,其本科是體育及運動,進入公職時是市政廳雜役。另一副局長張麗珊在二零二零年獲得委任,其本科是工程學,進入公職時是身份證明局二等資訊督導員。

《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昨日刊登第15/2023號社會文化司司長批示,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委任鄭繼明為文化局副局長,自二零二三年三月二十一日起,為期一年。

鄭繼明於一九八九年三月任澳門市政廳雜役,二零一五年離開民政總署前是文娛康體處處長;之後,轉到文化局出任文娛活動處處長,去年三月升任演藝發展廳廳長,今年一月至今是代副局長。鄭繼明持有澳門理工學院體育及運動補充課程學士學位、西安體育學院教育學碩士(體育人文社會學)學位。

現時,文化局另一副局長是張麗珊,她持有澳門大學工程學學士(軟件工程),二零零二年進入公職,在身份證明局由二等資訊督導員升到身份證明局行政及財政處處長(二零一八年),二零二零年五月擔任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二零二零獲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委任為文化局副局長。

現任文化局長梁惠敏由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於二零二二年委任。在最新的領導層中,唯獨她在局內獲得提升。她持有私立東海大學學士學位(建築學)、倫敦大學學院研究生文憑(建築學);二零零九年任職文化局高級技術員,之後曾任文化財產廳職務主管、文化財產廳代廳長、文化遺產廳廳長、副局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