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偉迎獲張永春委任身份證明局局長

2023-03-16

【本報訊】曾任廉政專員的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委任曾在廉署負責反貪調查工作的周偉迎,出任身份證明局局長。二零二零年開始出任身份證明局局長的黃寶瑩,將會返回身份證明局原職位。

《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昨日刊登第1/2023號行政法務司司長批示,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委任周偉迎為身份證明局局長,自二零二三年三月十八日起為期一年。

周偉迎持有澳門大學法學學士、臺灣大學工學學士(機械工程),於二零零三年十一月進入公職;二零零四年二月任職廉政公署調查員,之後升任首席調查員、調查主任、高級調查主任,於二零一九年離開廉署前是反貪局調查二廳代廳長。離開廉署後,周偉迎出任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顧問,翌年三月出任身份證明局副局長。

值得注意的是,由二零一四年十二月至今,周偉迎的「上司」是張永春。二零一四年十二月,張永春出任廉政公署廉政專員;二零一九年十二月,張永春出任行政法務司司長。簡言之,周偉迎隨著張永春進入行政法務司司長辦公室後,再由張永春委任為身份證明局局長。

《澳門特別行政區公報》昨日亦刊登身份證明局的聲明,聲明由代局長周偉迎簽署:「為著應有的效力,茲聲明,根據第15/2009號法律《領導及主管人員通則的基本規定》第十七條第一款(一)項的規定,應黃寶瑩的要求,其擔任身份證明局局長的定期委任於期滿時,即於二零二三年三月十八日自動終止,並於同日起返回身份證明局原職位。」

另外,行政法務司司長張永春委任陳婉麗為身份證明局副局長,自二零二三年三月十八日起為期一年。陳婉麗持有加州大學柏克萊分校理科學士、香港大學理科(電子商貿及互聯網工程)碩士;二零零六年二月進入公職,曾任教育暨青年局技術輔導員、退休基金會資訊督導員。二零零七年轉入身份證明局,二零一八年升任身份證明局研究開發及檔案管理廳廳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