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染新冠數字上升

2023-05-18

龔志明

嘉賓與得獎者合照

【本報訊】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昨表示,校方申報的感染流感數字近日持續緩和,不過,學生感染新冠數字有上升,但未有影響到需要停課。他又指,會與衛生局按情況適時調整向學校發布的指引。

本澳近日新冠感染數字有回升,龔志明昨接受訪問時表示,校方申報的感染流感數字近日持續緩和,而且有所回落,他舉例近期因流感停課的班級數由高峰時的十多班,降至單位數甚至零。但新冠感染數字則有上升,有學校向局方申報有零星個案,雖然學生及有部份教師有感染新冠,但未有影響到需要停課,教學進度也未受到影響。他又指,會與衛生局按情況適時調整向學校發布的指引。他呼籲,學生及家長若不適應留家休息,注意個人衛生。

至於有關暑期及外訪交流會否因受新冠疫情影響,龔志明表示,希望各樣交流活動可以復常。

精彩琴澳短視頻賽頒獎

另外,由澳門中華教育會、澳門日報資訊平台“澳門起點”、澳門中華新青年協會、 澳門朝陽學會合辦的“青春征程 • 精彩琴澳”短視頻創作比賽昨日舉行頒獎禮。出席嘉賓包括:社會文化司司長歐陽瑜、教育及青年發展局局長龔志明、中聯辦教育部高校處處長李勇先、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民生事務局副局長馮方丹等。是次比賽公開組及學生組報名人數近二百人次,收集到一百六十份作品。當中學生組涵蓋超過二十所本地中學和四所大專院校,更輻射全國多個地區,收到就讀於內地高校的澳門學生報名參與及提交作品。主辦單位代表對作品按主題適切、創意概念、視覺傳達等評審準則綜合評分,選出公開組及學生組的金、銀、銅獎及入圍獎合共二十二件得獎作品。

新青協理事長黃滋才致辭時表示,期望透過是次比賽能推動青年發掘琴澳魅力,思考更多發展可能,通過作品展現出琴澳美好面向,促進澳門青年深入探索,積極參與深合區建設和融入國家發展大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