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婦墮網上投資騙局合共損失百八萬

2023-05-18

【本報訊】兩名本澳婦先後墮網上投資騙局,合共損失一百八十多萬人民幣,其中一名六十歲事主損失逾一百七十萬,司警接報正調查。

六十歲女事主報稱,上月初在社交網認識一名網友,多番聊天後,對方向她分享網上投資賺錢門路,推介她投資內地股票,聲稱有內幕消息輕易獲利。

在網友推介下,事主決定嘗試,按提示下載了一個投資內地股票的應用程式。先投資了五萬元人民幣,果然很快便賺取了一千三百元。

對方其後以有內幕消息為由,建議事主加大投資,又聲投資超過一百五十萬可免手續費,事主信以為真,由上月四日起一個月內先後十八次轉帳投資,合共一百六十六萬人民幣。

事主查看帳戶,確顯示有盈利,但欲提現時,卻無法成功,多番嘗試也無果,欲聯絡網友請教,但對方已失去聯絡,最終投資網站也無法登入,事主才懷疑受騙報警求助,報稱合共損失一百七十一萬元人民幣。

另一宗案件的女事主卅餘歲,報稱上月廿五日在社交網認識一網友,之後在對方游說下投資虛擬貨幣,於本月八日至十一日向投資平台轉帳了十三萬澳門元參與投資,之後再應對方要求將投資款項轉至另一個平台,聲稱利潤更高。結果轉賬後對方失聯,投資款亦無法取回,才知被騙報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