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推介會在沙特舉行

2023-05-23

【中新社銀川5月22日電】 (記者 于晶)記者5月22日從寧夏回族自治區人民政府獲悉,當地時間21日,第六屆中國—阿拉伯國家博覽會推介會在沙特首都利雅得舉行。

寧夏回族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梁言順在致辭中說,中阿傳統友誼歷久彌堅,是天然的合作夥伴。十年來,我們攜手成功舉辦了五屆中阿博覽會,為沿線國家和地區開展經貿合作搭建平台、暢通渠道、創造條件,推動中阿合作開出繁花、結出碩果,特別是在沙特政府和企業的踴躍參與下,中阿博覽會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矚目的重要成果,平台功能日臻完善、橋樑紐帶作用不斷凸顯。沙特是本屆博覽會主賓國。歡迎沙方各界來寧夏參會參展,深挖互補優勢、發掘合作潛力,共同譜寫新時代中阿經貿合作新篇章,為服務中沙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和全面構建面向新時代的中阿命運共同體作出應有的貢獻。

沙特工業和礦產資源大臣班達爾•胡拉耶夫說,“一帶一路”倡議提出後,中沙在經貿、產能、金融、基礎設施建設等領域的合作不斷拓展深化,雙邊經貿關係取得了長足發展,中國已成為沙特最主要且強有力的合作夥伴之一。如今,中沙在工業、運輸、物流等領域已簽訂30多項投資協議。“我們非常願意藉助中阿博覽會這一成熟平台,拓展合作領域、加快合作步伐,也期待與寧夏在上述乃至更多領域開展務實經貿合作,將中沙合作推向新高度。”

中國駐沙特大使館臨時代辦殷立軍說,通過十年的合作交流,中阿博覽會規模不斷擴大、成果日益豐富,展現出強勁韌性和旺盛活力,已成為中阿共建“一帶一路”的重要平台。相信在主賓國沙特的積極參與和支持下,本屆中阿博覽會將會成功舉辦。

第六屆中阿博覽會將於2023年9月21日—24日在寧夏銀川市舉辦。本屆博覽會以“攜手新時代 搶抓新機遇 共享新未來”為主題,將舉辦開幕式暨“一帶一路”貿易投資促進大會,以及8個分項會議論壇,主賓國沙特系列活動、主題省廣東系列活動2項機制性活動,設置了4大展覽展示區,致力于推動中國與包括阿拉伯國家在內的“一帶一路”沿線國家和地區的廣泛交流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