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青局與葡天主教大學簽合作協議

2023-05-26

【特訊】社會文化司歐陽瑜司長於當地時間5月24日到訪葡萄牙天主教大學,受到該校Isabel Capeloa Gil校長等人員的歡迎。會面期間,歐陽瑜司長見證教育及青年發展局與葡萄牙天主教大學共同簽署合作協議(見上圖),雙方就促進葡語教學領域的交流、合作和培訓加強合作。歐陽瑜司長還與在葡萄牙天主教大學就讀的澳門學生見面,了解赴葡澳生的學習生活情況。

歐陽瑜表示,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積極培養多領域的中葡雙語人才,落實行政長官月前到訪葡萄牙期間,提出促進澳葡雙方就葡語教育的進一步交流與合作。她期望與葡萄牙天主教大學繼續強化葡語教育的合作,發揮澳門一中心、一平台、一基地的獨特優勢,進一步提升澳門學生的葡語水平,為澳門作為中國與葡語系國家合作交流橋樑的角色提供適切的人才。Isabel Capeloa Gil校長向與會人員介紹葡萄牙天主教大學的發展情況,雙方就未來的合作進行交流。

隨後,歐陽瑜與在該校就讀的澳門學生見面交流。

與葡萄牙埃斯托利爾酒店旅遊高等學院簽署新合作協議

【又訊】澳門旅遊學院與葡萄牙埃斯托利爾酒店旅遊高等學院於當地時間5月24日簽署了新的合作協議,為兩所院校自2003年開展合作關係的延伸。簽署儀式在社會文化司歐陽瑜的見證下,在葡萄牙埃斯托利爾酒店旅遊高等學院進行(見下圖)。此次協議的簽署,標誌著兩所學院在旅遊人才培養和學術研究領域邁向更深層次和更廣泛的合作。

作為澳門特別行政區的旅遊人才培養的公立院校,澳門旅遊學院一直積極推動和支持葡萄牙與澳門之間在旅遊教育領域的交流和合作。此前,兩所院校合共60名學生曾參與交換生課程,並於2019年於葡萄牙埃斯托利爾合辦旅遊論壇。新的合作協議將進一步擴大合作範圍,包括探討開展雙學位課程和共同進行碩士或博士論文指導等。這將為兩校師生提供更多的學術交流和研究機會,促進葡澳旅遊人才培養的協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