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水同鄉會組員參觀基本法卅周年展

2023-05-27

【特訊】澳門三水同鄉會日前組織會員前往澳門科學館參觀由法務局、市政署、教青局及澳門基本法推廣協會主辦的「紀念《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佈三十周年展」。藉此加深理監事及會員對“澳門基本法”對澳門社會發展的重要作用。

會長梁安琪表示,今年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頒布三十周年,在憲法和基本法的堅實保障下,確保了澳門順利回歸及回歸後的長期繁榮穩定,並在經濟發展、民生改善、社會穩定等各方面取得長遠發展。她強調貫徹“一國兩制” 以及“愛國者治澳"方針堅定不移,堅定憲法和基本法制度,共同致力愛國主義精神薪火相傳,為澳門長治久安和“一國兩制” 行穩致遠打下堅實的法治基礎。

理事長劉藝良表示,透過展覽人員的解說,輔以多媒體互動及有關澳門特別行政區基本法的線上問答遊戲,加深了解對澳門的歷史認識,以及基本法對促成澳門特區的建設、發展和其重要性,深刻認識一國兩制,鞏固愛國愛澳的意識,全面提升同鄉會會員對《澳門基本法》認同感與歸屬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