賀一誠會見山東省長

2023-06-02

【特訊】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在政府總部與山東省省長周乃翔一行會面(見上圖),雙方就進一步促進澳魯合作交流,以及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等議題交流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歡迎周乃翔省長率團訪問澳門,並感謝山東省長期以來對澳門特區的關心支持。他表示,特區政府正採取“1+4”適度多元發展策略,而橫琴粵澳深度合作區也全力發展促進澳門經濟適度多元的新產業,推動澳門產業結構提質升級的步伐。目前,訪澳旅客量大增,特區政府持續在內地及海外舉辦旅遊推廣活動,以期吸引更多旅客來澳旅遊及消費,本月在山東青島舉行“澳門周”,將精彩呈現澳門多元的文旅、商貿、體育及娛樂等特色元素。他相信澳魯兩地在旅遊、大健康、現代金融等多個領域均有更多合作機遇和發展空間。

周乃翔省長指出,魯澳合作源遠流長,在旅遊、經貿、中醫藥和教育等方面都已打下了良好的合作基礎。山東省企業連續數年來澳參加澳門國際貿易投資展覽會,借助澳門平臺拓展與葡語國家的經貿合作和文化交流,魯澳各領域的合作正不斷深化。他表示,對澳門的發展前景充滿信心,深信澳門定能成功實現經濟適度多元發展的目標,期望兩地未來在旅遊、債券市場、醫療和藥業等不同領域,進一步提升合作層次和水準。

會見中國電力建設集團黨委書記

△行政長官賀一誠昨日在政府總部會見中國電力建設集團(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丁焰章一行(見下圖),就城市基礎設施建設及相關應用技術等議題交流意見。

行政長官首先歡迎丁焰章書記一行訪澳,他表示,過去3年疫情期間,澳門基礎設施建設從未停步,目前,機場擴建工程、再生水利用系統、新城填海區項目和離島醫療綜合體等大型建設均有序推進。展望未來,相關基建項目落成及啟用後,將能進一步支持澳門落實產業多元發展的目標。